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首页  丨  组织机构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务公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福州铁检微信
福州铁检微信
福州铁检微博
福州铁检微博
福州铁检头条
福州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专项工作|铁路检警召开联席会议 推动落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机制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南昌铁路公安局福州公安处、厦门公安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联席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南昌铁路政法工作暨法检公“三长”联席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以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落实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见,部署联合开展专项调研监督活动。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出席并讲话,各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单位分别就执法办案中关于证据收集、案件管辖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提出推动落实的工作举措,并就联合开展 2020年以来路地警情案件交接专项调研监督活动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决定

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调研监督活动,重点聚焦路地侦查机关警情案件交接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重点问题,综合采取联合调研、核查比对、实地查阅等方式,着力发现和纠正有案不接、有案不立、立而不侦、侦而不结、以罚代刑、违法撤案、长期挂案等问题,建立健全“路地警情案件交接”工作机制,加大铁路治安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努力提高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促进执法司法质效提升。





会议强调

南昌铁路政法工作暨“三长”联席会议就南昌铁路公检法三家执法办案中关于工作衔接、协作配合等5项议题进行讨论交流、达成共识,对共同推进转变和践行司法新理念、统一执法司法标准和尺度、强化常态化沟通协调与协作配合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

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南昌铁路公安局福州公安处、厦门公安处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配合,继续坚持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落实双赢多赢共赢和“在监督中配合、在配合中监督”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统一思想认识,坚持系统思维、健全工作机制,坚持效果导向、统筹推进落实,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常态化、实质化、规范化运作,优化侦监协作下的新型检警关系,积极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共同推动铁路检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执法司法公信力,更好服务保障福建平安铁路建设。



 
版权所有: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火车站沁园支路49号 邮编:35001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4296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