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首页  丨  组织机构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务公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福州铁检微信
福州铁检微信
福州铁检微博
福州铁检微博
福州铁检头条
福州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福州铁检|浓情拗九 孝感福粥
时间:2019-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孝粥》 

清 叶梦君  

 怀橘蒸梨意不同,

 一盂枣粟杂双方。

 年年报哺同乌鸟,

  此意『榕』城有古风。

                                                                                                         拗九节

 

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建省福州地区的传统节日“拗九节”。在这天清早,福州的许多家庭都会用糯米、红糖、花生、红枣、荸荠、芝麻、桂圆、葡萄干等原料,熬煮成甜粥,称为“拗九粥”,用以祭祖或馈赠亲友。

拗九节上午,福州铁检支部党员志愿者与茶园街道凤山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市教院二附中志愿者在市教院二附中食堂一同开展“浓情拗九,孝感福粥”志愿活动,为社区老人熬煮“拗九粥”,并送上线面、鸡蛋等慰问品。

 

 

 

 

 

校审|陈翔

图片|陈良彬

本期编辑|邱岑

 
版权所有: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火车站沁园支路49号 邮编:35001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4296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