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首页  丨  组织机构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务公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福州铁检微信
福州铁检微信
福州铁检微博
福州铁检微博
福州铁检头条
福州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岁月轨 | 远去的时光,不变的初心 —— 90年代
时间:2020-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岁月如歌,四十年的福州铁路检察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更因改革开放而面向未来,跨越发展。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今天,当我们顺着历史之河回溯,仿佛还能看见那生机勃勃的身影,感知那些曾经激情燃烧的岁月。让我们把福州铁检的“曾经”一一收纳,再次勾勒福州铁路检察从历史中走来的那一串足迹,那一路风景。

90年代的福州铁检故事 


 

由我来讲 


 

...... 

 

90年代主讲人——余红明 

 

余红明



余红明,55岁,从检29年,1996年上海市首届批捕办案能手,现为福州铁路运输检察副检察长、员额检察官。 

△90年代及中层干部与老干部影(右三为余红

缘起91年 


离开校园30年的一次同学聚会上,东北同学好奇地问我:“余老弟,铁路干得好好的,怎么干起司法啦!”我半开玩笑地回道“这行更适合我”。能踏进铁检大门,应该“归功”于1991年4月18日“上海铁道报”的一则招聘启事:上海铁路检法在铁路各单位招聘“两院”书记员。就是这则招聘改变了我的人生,笔试、面试、考核。同年9月底,我被福州铁检院录取了。 

△90年代的经济检察科

90年代的福州铁检,查办了许多铁路国有资产流失的大要案,如在1989年两院通告后办理含原福州铁路分局副局长利用车皮受贿案件在内的14人自首案件;1995年那一年我们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19件,其中大案15件。那个时候也是铁检办理刑事案件数量高峰期的几年,我们每年确定一个重点,开展打击假币,打击拐卖妇女,打击毒品,打击票贩子,打击车匪路霸,打击破坏铁路设施等专项工作,确保铁路安全秩序。 

工作的饱满带来了队伍建设的成效,从1990年到1999年的十年里,福州铁检院获得上海市人民检察院集体三等功表彰1次,先进集体表彰5次,1人获得上海市优秀公诉人荣誉,2人获得上海市批捕办案能手荣誉。


 


回首29年检察路 


回首我的29年检察路,我从书记员学起、从内勤干起,提审、做笔录、指控犯罪,向同事求教、向书本学习,功夫花在八小时之外。历经书记员、助检员、检察员,到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反贪局副局长、反渎局局长。一路行来,有艰辛、有收获,先后取得法律大专、法律本科文凭,工作上也得到院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在检察院加入中国共产党,还被授予上海铁检分院、上海市首届批捕办案能手称号。

△1995年市院批捕办案能手评选(前右二为余红 

五十多年光阴,弹指一挥间。变的是时光,不变的是初心、感恩和感激。即使满脸沧桑、两鬓斑白,我还是我,继续前行在铁路检察大路上的我。
关于铁路检察院的

职能和职责范围 

你是否知道 

 

 
版权所有: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火车站沁园支路49号 邮编:35001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4296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