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首页  丨  组织机构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务公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福州铁检微信
福州铁检微信
福州铁检微博
福州铁检微博
福州铁检头条
福州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宪”在行动 “法”到身边——福州铁检院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福州铁检院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为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宪’在行动 ‘法’到身边”宪法宣传系列活动,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宪”在行动 送“法”进校园


11月29日,福州铁检院走进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尊法守法习惯。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我院干警林尚杰以“中国宪法发展历程”为主题,循着宪法的历史发展脉络,带领同学们回顾我国寻宪、制宪、依宪治国的伟大历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宪法知识,讲述宪法与我们一生的密切联系,帮助同学们深入领会宪法的精神实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在场同学认真倾听,踊跃发言,课堂气氛热烈。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宪”在行动 送“法”进乡村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12月1日,福州铁检院奔赴乡村振兴驻点挂钩村南平市光泽县鸾凤乡双门村开展“美丽乡村‘宪’给你”宪法宣传活动,通过展示法治宣传展板,设置法治宣传角,发放宪法、反诈宣传册等形式向现场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让宪法精神深入村居基层、法治思想沁入百姓心间。同时,针对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反诈知识讲解,切实维护重点保护人群利益,提升弱势群体防诈骗安全意识。







“宪”在行动 送“法”进车站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12月4日,福州铁检院走进福州火车站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我院干警在候车大厅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发放宪法、反诈宣传册,向过往旅客普及宪法知识、法律常识,并针对旅客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册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进一步扩大了宪法宣传范围,提升全民宪法法律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福州铁检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普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激发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为推进法治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文稿、编辑:政治部


 
版权所有: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火车站沁园支路49号 邮编:35001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4296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