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首页  丨  组织机构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务公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福州铁检微信
福州铁检微信
福州铁检微博
福州铁检微博
福州铁检头条
福州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青赛晒|百“辩”青春,谁“语”争锋——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举办青年干警控辩赛
时间:2024-01-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赵四盗窃刘能所在工棚内的衣物后被发现,刘能追赶逃跑的赵四,结果赵四跳水逃逸时溺亡,刘能的行为是否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检建设,全面提升青年检察干警的专业素能,近日,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举办“百‘辩’青春,谁‘语’争锋”青年干警控辩赛,全体干警现场观摩比赛。






VS

VS

VS


本次控辩赛采取一对一单人对抗形式,设置了观点阐述、自由辩论与总结陈词三个环节,共有6名青年干警参加。控辩双方针对给定的刑事案例,围绕罪与非罪的争议焦点开展控辩对抗。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比赛过程中,控辩双方紧扣辩题,针对案例事实分析、定性及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激烈辩论,现场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充分阐释本方观点的同时对对方观点予以有力反驳,呈现了一场思想与语言相交锋、法理与情理相交融的辩论盛宴,充分展示了青年干警过硬的业务水平和扎实的辩论功底。


评委点评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赛后,评委们对控辩双方的出色表现和临场应变能力给予充分肯定,从辩题把握、辩论技巧、法理运用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同时也指出选手们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建议,传授了宝贵的辩论经验。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经过激烈角逐,第一检察部林蕊获得比赛一等奖;政治部林尚杰、办公室陈婉玲获得比赛二等奖;第三检察部邱岑、办公室真煜茜、第一检察部黄子纯获得比赛三等奖。



本次控辩赛营造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下一步,福州铁检院将持续开展各类岗位练兵活动,坚持为青年干警搭台子、铺路子、出点子,努力推动形成“检察成就人才,人才成就检察”的生动景象,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供 稿:政治部 王琳

责任编辑:政治部 王琳


 
版权所有: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火车站沁园支路49号 邮编:35001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4296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