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首页  丨  组织机构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务公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福州铁检微信
福州铁检微信
福州铁检微博
福州铁检微博
福州铁检头条
福州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童建明: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发挥更大作用
时间:2018-07-06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公益诉讼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与欧洲环保协会共同举办的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培训班7月3日在北京国家检察官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洛朗·法比尤斯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童建明对外方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习近平主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中国政府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进行了一系列体制机制创新。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就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环境保护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护社会公益的重要制度设计。中国检察机关将全面总结检察公益诉讼试点以来的经验,努力促进这项法律制度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童建明表示,中国检察机关希望与外方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在环境治理方面的经验,保护好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

埃里克·索尔海姆与洛朗·法比尤斯高度评价中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表示愿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与中国在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共建人类美好家园。

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欧洲环保协会和美国、巴西、南非等国家及国际组织环境法专家参加开班仪式。

 
版权所有: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火车站沁园支路49号 邮编:35001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4296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