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首页  丨  组织机构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务公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福州铁检微信
福州铁检微信
福州铁检微博
福州铁检微博
福州铁检头条
福州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南铁检察分院举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0日下午,南铁检察分院举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媒体通报南铁检察分院2019年以来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等工作的经验做法。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江主持发布会。 

 

 

张江介绍,群众来信意义重大,连接的是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小小信件,连着民心民意,群众来信,重点在办。2019年以来南铁检察分院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制定了《控告申诉部门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办法》,规范了工作程序和实体要求,对群众来信建立专门台帐,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专管专办对收到的群众来信,原则上当日信当日拆、当日审、当日登记,并全部录入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实现群众来信网上流转、全程留痕。2019年至今,分院共收到群众来信105件,其中,分流分院相关部门办理77件,转交下级院5件,移送其他机关单位处理7件,分院控申部门直接答复16件。除2件匿名信件无法答复外,所有来信均做到了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实体性结果答复。 

关于下一步工作,南铁检察分院将通过加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应用、畅通12309检察热线、推进远程视频接访等,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 

 

此外,张江还介绍了南铁检察分院司法救助工作和案件公开听证情况。新法制报、南昌铁路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受邀参加新闻发布会,分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杨宏寅、第三检察部、综合业务部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 

 
版权所有: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火车站沁园支路49号 邮编:35001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4296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